下水道堵住了怎么办? 干货:如何疏通下水道全攻略! 62728207

新蒲岗通渠公司

在思考任何一个问题之前,我们应该先知道问题的本质

下水道被堵住了的本质是什么?

是食物、毛发、其他杂质等残渣逐渐增多,日积月累,最后发展成为堵塞住了下水道的横径或者斜径等。

那么,现在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。

汤叔先透露给大家一个解决问题的神秘诀窍:三大法则

他们分别是:物理大法、化学大法、生物大法

1. 物理大法好

物理大法好,缺点就是会费点自己的力气,要不然,不做点功,哪能算物理对不对。

(1)弹簧钢丝

其原理是,利用弹簧钢丝,物理之力转通下水道,然后在收回钢丝的时候,物理带出阻塞物。 入手成本:10-20元;弊端:物理嘛,总归是要自己做功掏臭臭的。

(2)气压压强

在说这个方法之前,还有人记得高中基础物理知识吗? 你们还记得什么是F吗,什么是Pa吗,什么是atm吗,什么是毫米汞柱吗,什么是牛顿吗!

记不得没关系,有钱买买买享受科技的成果就行。

简单的说,其原理就是,利用气流及高压,疏通管道。 入手成本:40-50元;弊端:物理嘛,总归是要自己做功打气的。

(3)水压压强

说完了气压,自然就有通过水压的方法。 入手成本:40-50元(或者自制工具0元,注意塞紧);弊端:物理嘛,总归是要自己做功拼命放水的。

(4)抓钩

其原理是,相当于模拟人手来抓异物,钢丝相当于延长的手臂,抓钩相当于你的小爪子。 入手成本:10-15元;弊端:物理嘛,总归是要自己做功抓臭臭的。

(5)预防性物理阻隔

这个的作用在于,在东西掉进下水道之前,通过物理手段,允许水流通过,而预防性的禁止异物进入下水道。 其中物理阻隔物可以有织网材质过滤、硅胶材质过滤等。 入手成本:3-9元;弊端:物理阻隔嘛,总归是有可能降低排水速的。

2. 化学大法好

化学大法好,缺点就是…… 化学物质,意味着有腐蚀性、毒性等,没办法,谁让人家叫化学大法呢?

(1)小苏打+醋

其原理是,碳酸氢钠和醋酸反应,产生二氧化碳,利用二氧化碳的气流和气压,疏通管道。 入手成本0-10元。

NaHCO3+CH3COOH=CH3COONa+H2O+CO2⬆️

真可谓,学好数理化,走遍天下都不怕~

(2)强碱(管道疏通剂)

管道疏通剂中,最重要的成分,就是强碱,也就是利用其强碱的腐蚀性,将油脂毛发等物质溶解去除。 入手成本10-30元。

与此同时,大部分的管道疏通剂中,还会有其他的成分,比如利用氧化剂进行杀菌,以及利用铝和碱反应产生气体进行疏通等等。

这也就意味着,在使用管道疏通剂的时候,一定要注意保护人类皮肤,防止腐蚀哦!

顺便插播一条汤叔的小秘诀:买东西的秘诀是看成分和参数

(3)强酸(洁厕灵)

作为化学大法,说了强碱,那自然还有对应的强酸。 而市面上的管道疏通剂之所以不用强酸,是因为,其疏通效果并没有碱好,而且还具有脱水性,将物质碳化,容易行程二次堵塞。

但是,有一种产品就是使用的强酸,那就是:洁厕灵。 入手成本10-20元。

其原理是,马桶的污垢主要包括碳酸钙,氢氧化镁等,可以通过与强酸进行中和反应,进而溶解去除。 以及还有粑粑里的细菌,也能够被强酸依靠细胞液浓度梯度直接杀死。

那么大家不防思考下,出于安全角度,管道疏通剂和洁厕灵,都不能与哪些含有化学成分的东西共同使用呢?

有没有觉得很涨知识呢~

3.生物大法好

生物大法,好是好,但是,有个一bug就是它的速度非常的慢,所以目前还没有在清洁中使用。

当然,如果未来发明了一种超级微生物,能够在瞬间完成清洗工作,无毒无害,那就太棒了。

而目前,生物大法倒是在下水道的另一端,作为水处理的终端,可以进行使用:沼气

利用微生物分解有机物,释放出甲烷,用于加热燃烧,不要太棒哦~

现在,大家对这三大法有没有崇拜的感觉呢!

如果大家还没有动心的话,那汤叔只能祭出另外三大法了!

汤叔小秘诀:解决任何烦恼的三大法宝

他们分别是:知识大法,金钱大法,时间大法

(1)知识大法:详见上面的物理,化学,生物。

(2)金钱大法:请个通下水道的师傅,堵一次,通一次,30-200元/次。

(3)时间大法:你不去通下水道,拖着拖着,你老婆or老公or室友,实在看不下去的时候,就自然由他/她去想办法疏通了。

馒头汤,一只喜欢整理干货攻略的喵~

~喜欢你就关注一下哦~新蒲岗通渠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