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桶疏通的日常经历62728207

孟公屋通渠公司

刚刚解决了堵塞的马桶,好高兴,给大家分享下解决这件事的方法,有和我同样情况的可以参考下。

马桶情况:正常使用,下水慢。

解决过程: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认为是因为冲水水压不够。 接了一大盆水手动倒进马桶,以往的经验都是两三次重复,就通畅了,但是这回试了N多回,没用。 (可以试这种方法,一般还是挺管事的)

然后使用马桶搋子,我们家马桶搋子是最普通的那种,试了没有用。 可能是这个马桶搋子不适合我家的马桶,没办法吸住。 也可能是我不会用,搜了很多使用方法,视频。 就是弄不了。

上谷歌搜索马桶疏通,第一个帖子,说用马桶刷桶很管用。 也试了,马桶很倔强,当时依旧没有用。 然后我就上谷歌,知乎,淘宝等等,京东一顿搜索疏通马桶的经验,方法,产品。 感觉那个一炮通看起来很好用,但是现在正好赶着春节,每个平台物流都超慢。 都得等两三天。 在淘宝上找到一个管道疏通剂发顺丰,当天发货,贵不贵不重要,马上买了。 等到第二天还在途中,感觉一两天内也无望收货。 最近的公厕距离我2.2公里,去一趟太麻烦了。 不能忍。

突然想起来,美团,饿了么,有快送,搜了一下,春节期间店很少,刚好有家店卖可以抽气的马桶搋子,不是一炮通,是更简单一些的那种。 就是普通的搋子加了个抽气筒。 管道通(价格翻倍,配送费翻倍)。 不管有用没用,先买了试试,买了个搋子,以及两个牌子个管道通,一个液体,一个固体。 从淘宝买同款加起来三四十左右,用外卖花了200。 半小时就送来了。

搋子可能真的是和我家马桶不合适,一样没什么用。 我用这个抽水搋子把马桶里多余的水吸出来了,庆幸马桶里都是干净的水没那么恶心,把希望放在管道通上。 用了液体的,说明书说让等一个小时,从淘宝京东看了评价,很多说没用,等一夜也没用什么的。 我等了两个小时左右,倒热水,等了半小时。 当时卫生间像毒气室一样,超级大的这个液体的味道,估计这个化学试剂本身也是有毒的。 建议带口罩手套。

半小时后水依旧没下去,之前只是下水慢,变成完全不下水了! 完全没信心可以自己弄好这个马桶了! 给物业打电话,让他们来修,电话里说要1000块钱。 老高兴的答应了。 早知道自己弄没少花钱还弄不好,早就叫人弄了。

结果师傅来了说他没有专门通马桶的,管道疏通的没法通马桶,通了到时候没法通别的管道了。 我能理解,让他走了。 没办法,又找了个电话,打过去。 对方说,春节人少,要加钱,要2000,很心疼,但没有办法同意了。 等挂着给师傅发短信写地址。

发短信前又去看了眼毒气室,抱着试试的心态又拿马桶刷子捅了捅。 水下去了! 又多捅了几下,完全下去了! 再倒盆水,完全通畅了! 不用发WhatsApp了,省了2000块。 但是买些乱七八糟的有用没用的也没少花钱。

总结:管道疏通剂对正常的污物,还是挺有用的。 但是反应时间比较慢,要有耐心等待。 使用完可能没法直接下去,还是需要物理法配合。

对没经验的新手来说,家里常备些管道疏通的工具还是很有必要的。 遇到情况能简单解决就自己解决了。 不好解决的,还是叫人比较方便,省心。

孟公屋通渠公司